徐青橙

【黄黑】请不要用追女生的方式对待我2

哇我回头看真的玛丽苏,还有点沙雕
可能还有点欧欧吸
我写的乐得不行
一看一乐哈,希望你们看得开心
********
张不开的口就像不曾开过的花
满满的心意还未成熟就苦涩地被层层紧裹
随着外面的花萼老去枯萎
黑子不像黄濑,他没有大庭广众下剖白心迹的勇气,黄濑为他开放的花过于绚烂,像黄濑本人一样,阳光般美好,晃然刺目。黑子只想小心地守护心底的情绪,孑然自在,他人很难轻易踏入他的世界,也很难影响到他。 在篮球上能和大家保持同步已经用尽了他的力量,他为此放弃了成为光,只愿作为影子守护奇迹的世代,为了追赶大家的脚步他也一刻不停的努力着。性格使然他不想成为众人焦点,虽然不是刻意而为,但是为了成为最优秀的影子他在生活中也践行低调。黄濑对他的亲近让他有点措手不及,此番公开告白更是突兀地想要打破这勉强的和谐,像在平静的水面上突然掀起一阵风浪,撩拨的他心惊胆颤。用尽全身力气维持平静的表情,但这人就像不知倦似的,屡屡试探他的底线。不管怎么说黄濑出现在黑子面前的频率也太高了,他的到来自带喧嚣和耀眼,重重闯进黑子安静的世界,再这样下去生活整个都成一团糟了。

黄濑并不知道自己的任性之举给黑子增添了多少麻烦,收到昨天大庭广众下校园男神的高调示爱后,黑子平静的生活微起波澜,女生们对他频频注目搭话,甚至想要约他出去,但是都被黑子冷淡客气地避开了。黑子努力让自己回复到平静的生活中。
事与愿违。
远远向黑子跑来的高挑身影不用细看便知是黄濑,挥舞着手臂满面喜色地呼喊,人未至而声先闻:“小黑子,你是要去篮球部吗?”
黑子脚步一顿,“黄濑君。”
“小黑子是不是要去训练?我也一起吧!”
“小黑子之前和二军的那场比赛我看了哦,果然令人佩服啊!不愧是小黑子啊,最后那一手击地传球看得我心情激动不止……”黄濑自顾自地跟在了黑子身后,启动秘技·强制对话。聊天方面黄濑还是颇有自信,滔滔不绝,侃侃而谈,毫不掩饰对黑子的崇敬之情,顺便第无数次提起自己想和黑子一队比赛的小小愿望。
一路上黑子都是礼貌地倾听,微微回应,到达体育馆门前,黑子终于开口:“我跟着二军的比赛是赤司君安排的,如果黄濑君你也想参加的话应该和队长说。青峰君之前说想和你one on one,他在找你了。那就这样。”
“啊~小黑子我——”还未喊完黄濑就被青峰抓住训练去了。和青峰的对战,高强度高难度的不啻于一场艰巨的比赛,黄濑根本无暇顾及黑子的去向了。

活动准备室里,安静至极,夕阳的暖光大方地铺洒下来,灰尘在光束中清晰地浮浮沉沉,长椅的黑子静静地坐着,抬头看着眼前红发的少年。空气中原有着一丝紧张,却在红发少年的轻轻的笑声中消弭。
“昨天的事我听说了。”赤司缓缓开口,发现趣事一般的口吻,“那般作为可真是符合黄濑的性格啊。”
“请别打趣我了,我已经很困扰了”黑子无奈的开口。
“这事很可爱啊,他那么坦率的表白。”
“请稍微站在我的角度想一下吧,哪里可爱了。”
“那你是什么回应?就强硬地拒绝了?”
“姑且算是吧,希望他之后不会继续这么做了。”
“黄濑可不是会轻易放弃什么的人啊。”赤司的笑意淡去,“他要是坚决地想得到什么,很难打消他的念头的。”
“这个,之后再说吧。”黑子也皱起了眉。
“他是耀眼的天才,和他走得太近连你也会染上光芒的。”
“我明白的。”
状似平淡的对话终止,空气中仿佛还有着暗暗涌动的危险气息。两人自然地走出准备室,各司其职地开始今天的训练。

“小青峰,之前我没来的时候打比赛是你和小黑子搭档吧?”和青峰的一对一训练结束后,是较为缓和的与众人一同的放松拉伸,黄濑美目一扫,没有找到黑子的身影,就又找上青峰开始聊天,启动秘技·旁敲侧听。
“是,之前是我和哲打配合。当然现在也差不多没有变。”青峰懒洋洋地跟着众人做同样的训练动作,声音也懒洋洋的。
“那小黑子是一开始就这么厉害的吗?他一开始就走这条路了?”
“唔,不是。这是后来发现的,专属于哲的天赋。和你我都不同。”
“啊,我也好想和小黑子在比赛里打配合啊!我光看着他打球都觉得血液燃起来了!”
“哈哈哈说起来你小子,昨天那一招倒底是什么啊,现在半个帝光的人都在谈论这件事。”青峰眉毛一挑,带着八卦的表情悄悄撞了撞黄濑的肩。
“啊,那件事啊。”
“我听了之后吓了一跳,昨天也不是愚人节啊,你怎么想到这样逗他的啊哈哈哈,哲的表情一定很精彩吧。”
“不是逗他啊,难道不明显吗?”黄濑有点烦躁不安。
“啊?什么啊?你不是在开玩笑吗?”
“我不会拿小黑子开这种玩笑的。”
“什么啊?那是什么意思?你怎么脸色这么不好?”
“昨天的告白,当然是因为,我喜欢小黑子啊。”黄濑没想到会被误解,难得的,表情严肃起来,语气也是未有过的认真。
空气滞涩了起来。
“你、你、你?你认真的?”青峰惊得差点摔倒,瞪大眼睛看向黄濑。黄濑直视着他,眼里仿佛有光。

“这是我长这么大,最认真的一件事。”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