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青橙

【柯哀】帝丹小学校的圣诞舞会3

柯南抱怨的声音渐渐小下去,站在原地看着他们走远,放松地伸了个懒腰,勾唇轻笑:“看来心情终于是好了些。”


灰原好像什么都没听见的样子,接着挑选试衣,只是相比之前几日脸上多了温和的弧度。少年侦探团的三人看着也在身后偷笑,气氛变得自在活跃了起来。

“灰原同学你看这件怎么样?”光彦鼓起勇气拿起一件礼服,白色,裙摆有荷叶边,肩部是新颖设计的露肩,看起来很是甜美可爱。

步美接过礼服在灰原身上量试,“想不到光彦你眼光不错嘛。”

灰原却轻轻皱眉:“嗯……有点过于花哨了。”

“小哀是想穿更素雅一点的裙子吗?”

“其实我……”

我……我哪还有成为等待着王子邀请的公主的机会呢?


“毕竟某人心里住了个八十四岁老女人嘛,这个款式太过于年轻啦。”原本静静看着的柯南看到灰原默然,突兀地插了一句,还没等少侦的三人对他怒目,紧接着拿起一件礼服举到灰原面前:“呐,这件怎么样?”

灰原从思索中被拉出,看着眼前过近放大的布料,深蓝色,丝质衣料的细节精致奢华,一看就价格不菲;打量一下礼服裙全身,开领,无袖,款式没有过多的设计,简单含蓄却不落俗套;长至膝部的裙摆显示出年轻坦率,不过分隆重也不觉刻板;最重要的是,没有大部分孩童礼服的稚嫩感和少女感,反而在颜色和布料的衬托下有种成人般的沉稳和矜重——视线忍不住落到举着礼服的人身上,他刚才随意地好像是顺手一取,就挑到了仿佛为她量身定制的这一件——

“哦?想不到江户川同学的时尚感也不完全为零嘛。”灰原挑眉轻笑。

“喂,还试不试啦?不然我放回去咯。”

“你好不容易能做一次正确的选择,我当然要为你探索一下实验结果了。”说着接过来礼服,转身走向试衣间。


“啧,真是不可爱的女人。”柯南小小声道。

“柯南!灰原同学刚不生气,你不要再惹她了。”光彦压低声音教训着。

“是是。”


灰原看到镜中的自己,好像梦中见过类似的场景,那种无望的失力感……

蓝如深海的布料包裹着苍白的身体,垂坠的裙摆质感像是滞积的水,流动也只是微起波澜。纤细的小腿仿佛易碎的艺术品……撑不起苦难经不起催折,被一片海水压迫着,只是勉力支持……

果然自己是深海里的鲨鱼吗?

那何日何时才能见到太阳——还是永无天光?

那人给我选这件真的是选对了呢。灰原心中暗嘲,还有比这更适合Ms.Shark的舞会礼裙吗?

但不得不说,这件衣服简直如量身定做一般,恰到好处地衬托出她的每一分标致,每一笔眉目如画,每一缕温雅,每一则文质兼备。这……也是他随意挑选的吗?

她将这些想法从脑海中挥去,深吸一口气,掀开帘幕走出时还是一副淡然模样,但女人的天性还是忍不住有些眼下泛红,这——是那人给她挑选的礼服啊,期待地问道:

“如何?”

回应她的是几个屏息呆住的面孔。

过了数秒,步美喃喃道:

“小哀……你、你真的只有八岁吗?”

“嗯?”

“漂——漂亮”“灰、灰原同学、好漂亮!”光彦和元太涨红了脸,不敢直视灰原的目光。


“江户川同学,怎么样?你……挑选的衣服,果然很合适吧?”

向来口齿伶俐的柯南安静得反常,张口几次都没有发声,只是深深地看向她。


灰原吸了口气,避开了柯南的视线,在东京的商场装修精良的室内——极目远望。

“江户川君,在试衣的镜中,我好像做了一场梦。我看到了……深海中的鲨鱼,在暗无天日的水中游动,承受着人类无法想象的水压,将痛苦作习惯,残忍地觅食,生存即是挣扎。”

“梦境是欲望的满足。也可能是正在逃离的意识。”

“这件衣服……实在很衬我吧?”

“不能再合适了。”

“果然……”

“一桶の 藍流しけり 春の川。”

“诶?我以为所着为深海,却原来是正冈子规笔下的靛蓝颜料而已吗?”

“其实我更赞同高滨虚子的观点。”

“嗯?”

“你是春日河川里的流水。”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