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青橙

【德哈】他的光

他身边有人,可他好像在独自行走,走在很黑很冷的长夜里,走很久很远的路。看不见光。

***
我其实剧情记不太清了,这篇是少爷暗恋向的。可能会欧欧西您各位见谅。
***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看不见前方。

很多个深夜,德拉科独自走在寂静无人霍格沃茨的某处长廊。很多次修复消失柜失败。这个自小就傲气凛然的男孩遇上了他不可逾越的难关——不,当然不是修复消失柜——而是掩藏在消失柜之后桀桀狞笑的那个人……那个谁。手段狠辣的黑魔王,在他的面前,一直以来骄傲无比的马尔福一家被贬低到尘埃中,不,每一个食死徒每一个家族每一个魔法界的人,在他面前都如同战栗的蝼蚁。

食死徒的出现确令普通人活的战战兢兢,而食死徒们自身所处也并无不同,他们只是较民众而言,更近、更切身地挣扎在了黑暗和痛苦的第一线。一些食死徒仿若被洗脑,陷入疯狂和无时无刻的热血沸腾;另一些则周身围绕着如同实质的黑暗和绝望。食死徒的世界很易分辨,他们的眼中没有光芒,更没有对明天的希望,只有冷暗和畏惧。光这种奢侈品在黑魔王出现的那一刻便迅速消逝殆尽。

德拉科灰蓝的眼眸曾经那么明朗,熠熠闪光,少年气和与生俱来的优雅与骄傲流动在含笑的眼眸中;嘴角矜持地地上扬,好像下一句就要发表什么以“我爸爸——”开头的即兴演说;他有时居高临下的厌倦表情都充斥着孩子气的自傲和自贵,使人不能真正讨厌起他来。

光散了。

恰恰是这个全斯莱特林乃至全霍格沃茨最骄傲最无忧虑的意气少年,眼中的光散了。他身边有时还有身材壮硕的跟班,但他给人的感觉再也不是那个娇生惯养的小少爷了。他身边有人,可他好像在独自行走,走在很黑很冷的长夜里,走很久很远的路。看不见前方。

他没在走路,却双目疲惫如旅者;他不是盲人,却步步踉跄如擿埴索涂;路上豺狼当道,这个孩子却无任何防身之物,只能拖着淋淋鲜血的伤口踽踽独行。他如此努力坚持,走向的却不是付出必有回报的童话故事中的美好结局,而是歌颂亡灵燃尽希望的地狱。走在这条黄泉之路上的人不止他一个,同时代的食死徒们衔尾相随,无能为力地走向逃离不开的深渊。

德拉科是不同的,他自小就是矫矫不群的人,他是高贵的马尔福。在他意气风发的年纪,他该虔诚地吻向心爱的姑娘的手背,而非卑微地吻向黑魔王的衣袍。但他别无选择。德拉科在黑魔王面前,保存了一点点的不同,黑魔王视他为马尔福家的优秀的青年食死徒,给他安排光荣至极的任务来考验他。他仿佛前一秒还是个娇纵的孩童,为黑魔王的复生沾沾自喜,还没等他深切感受到阴冷无休止的黑暗,下一刻就接到要求去杀死邓布利多,他别无选择。他眼中的光就这样渐渐暗淡,渐渐消失了。

不?好像不是完全消失。那眼眸中心好像还有一个细弱的光点在闪烁,光点里有浓浓的疑虑不安,差点深埋了其中想要放手一搏的孤决勇气。他看向的是谁?好像是救世主先生?

不。他没有看向谁。他收回了目光。这个向来胆小的孩子从来没有真正鼓起勇气去对抗那个仿佛死神一样的人间恶魔。他不仅没有勇气反抗,他甚至连寄托一下这个想法都不敢。

不。他不是不敢。他是没有资格。那个救世主先生从一岁起就是整个魔法界的救世主了,但他所救之世人想必不会包括知名食死徒马尔福家族的人,在食死徒们助纣为虐地犯下无可挽回的罪行之后。更别提他还是救世主先生的死对头,他们之间的争执乃至动手贯穿了二人的校园时光。虽然相较看来这些只是孩子气的小打小闹。

不。他不是没有资格。谁说食死徒没有可以改过自新的权利?他只是……太害怕了。他怕黑魔王让他去真正动手伤害无辜之人,他怕黑魔王选择他去和波特对抗,他怕心底最深处的秘密暴露——那些酸涩如初夏李子的少年心事——他害怕,他最怕,最怕波特和黑魔王的对决。他向自己无奈低头,他承认了,最怕那个坚强倔强的男孩伤痕累累,湮没成灰,在黑魔王魔杖闪烁的绿色荧光中。

不。这种心情,普遍来说好像就不是因为“害怕”了,人们对这种患得患失感情好像专有一个听起来不合马尔福家规矩的名词,是“喜欢”吗?

不。不是喜欢那种轻松浮躁的感情。救世主是魔法界的救世主,却也是专属他一人的男孩;凤凰社和DA军为了他的强大实力追随于他,只有德拉科,追随的是每次被挑衅之后波特愠怒不掩可爱的碧绿眼眸;波特是所有人的救世之光,却也是专属德拉科的贯穿前半生的最耀眼的光。那是他的男孩,那是他的眼眸,那是他的光。

是。那是他的光。

德拉科不知道该怎么办,前进或是后退他都无路可逃。他走在那条通往黑暗的路上,唯一的光是生命里他不舍得拿去对抗黑暗的藏在心里一点点光。他只得一步步按照安排走,为了他和他的家人,最多悄悄在盥洗室哭泣。那次避开人的示弱的结果不是很好。但那次也是他的错,他的光已经太耀眼了,那是众人的光,该放手了。

得知波特死讯的那一刻他掩藏于众人之后悄然无声。但能看到他从眼睛开始,到脸上,到发梢,到全身,悄悄地、一寸一寸地黯淡下去了。甚至家族的纯粹的发色也从骄傲的淡金暗到发灰,映着阴沉如铅的天空。最害怕的事发生了,他的光熄灭了。

不!

他的光还活着,像点点星光燃成燎原之势!救世主不愧是救世主,最后一刻才展现了英雄气概拯救魔法界。没有人知道为什么那一刻德拉科整个人,在仆仆灰尘里,整个人发着光、悄悄地;就像不会有人知道那个向来软弱的德拉科怎么会有勇气当着黑魔王的面将自己的魔杖扔给波特;就像不会有人知道霍格沃茨的七年学习生活中,校园的角角落落都见证的一个骄傲的金发少年的不可告人的心事。那个少年简直愚笨,只会一次次摆pose漫长等待后主动说一句不痛不痒的挑衅惹来嗔怒争执,如此便满意,若是能惹起一场小战争简直能把他开心坏了。这样小心翼翼的,不会对待在意的人乃至愚笨的少年,看见了专属于他的光复苏,仿佛放下了什么,露出了那么愚笨——那么温和——那么漂亮的笑容。

十九年后,德拉科在车站远远一瞥,就看见了凛然在众人之上的一道专属于他的光芒。他冲着那光轻轻颔首,露出了似有若无的客气假笑。其实细看,仿佛还是校园里那个等在树上的别扭的、愚笨少年。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