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青橙

【楚路】梦见

路明非很迷茫,他从梦中醒来,却是进入了一片似水似光的明镜般的地域,可能又是一个梦吧,最近他太累了。

这里无阴无晴,也无日无夜,只有白茫茫一片。他以为这是一片全白的世界,他是中心。像是要打断这个想法似的,他眼前的景色出现了起伏。远处有了山峦的绵延光影,头顶仿佛有了圣洁的寰宇,脚下是看不出色彩的水面,他被天空吸引,定定的望了一会,天空无所变化;他被水面吸引,直直地盯了一会,水面无所波澜;但是仿佛,仿佛这里天和水,流动的都是白金色的细屑,流动的是一个远古王朝的荣光。仿佛他是最虔诚的信徒,步步叩首,终其一生都消耗在漫长的道路上,不远万里前来朝拜。来到这好像就是他的生存意义。

他的目光投向远方的山峦,那光与影的界限是天色与群山间起伏的边缘,无风无云,但层次也有参差披拂并非单薄一色。冥冥所引他想要去那山的方向,心念所致,顷刻间他便穿梭过渺远的空间直达终点。这世界对于他来说如臂指使,他确信自己身处梦境了。

近了,仍然没有任何活物的气息,有的只有空气中的庄严肃穆,和淡淡哀伤。他看见了无生无死的植物,还有超出科学范围的蛇蜕。他看见了硕大无朋的石阶石柱和伟岸的建筑,虽然不可能是人类的历史但这定然是曾经的光辉王国的见证。他心里涌上迷惑,不知这个梦见有什么寓意。

他努力向上攀登,看见了非自然形成的洞穴,和其内的各式各样华丽棺木。按照路明非的一般反应怕是得惊得跌跤再双手合十地念个掺杂求饶烂话的往生咒。但这里并不令人恐惧,相反地,路明非只感受到了平和甚至安心。用各式锁链捆住的棺木里睡去的人可能已经离开了上千年,生前可能是力量可怖的存在,但路明非不感到害怕,只是平静地看着,也不惊扰。他看出这些都是很久远的历史中的贵族乃至王室的墓地,曾经的王朝应该繁盛非凡,不然不会有如此大规模的下葬和奢华的陪葬品。他是有点好奇,但是想离开这个奇怪的梦境了。

目光所至,他看见了一座很新的棺木,甚至还未合棺封印,这里没有时间流逝,可他就是看出很新来,像是白雪公主的水晶棺开着等待王子的吻醒,心里吐槽一句。他走进看清了其内,一位黑发的少年,脸色如常仿佛睡去,他感觉这孩子他很熟悉,好似故人。心里无由地响起了一直很喜欢的旋律,不知该从何说起,时间在悄无声息地流逝,心中有千言万语,却欲言又止。不由自主地,他久久凝视,他感觉到难以忍受的巨大悲伤慢慢把他吞噬,他极力想将这孩子唤醒,却深知无望;他冲冠一怒,痛恨于权力不能挽回的悲剧,甚至想要将这无用的世界毁灭!不,他一个衰仔怎么会有这种想法,这一定是魔鬼给他饮下了鸩毒,使他如此暴怒。

他无助地站在男孩面前,落魄的像断头台上的国王,难过的像一条败狗。

转眼间场景骤换,他站在了寒冷得好似真实的千里冰原。他知道这是小魔鬼给他的梦境了。他眨眨眼,抹去了面上的泪水,他在梦里没想起来那个男孩,看着他死去却不由自主地落泪。

小魔鬼给他备了火炉和热酒,但是路明非好像感受不到寒冷的样子。只是定定地站着,直视小魔鬼的眼睛。以前的他从不敢,好像看见死亡之地过后有什么东西变了。

“那是师兄,对吧?”路明非很平静。

“这个嘛……”小魔鬼日常顾左右而言他。

“他真的死了是吗?在那个神的墓地。”路明非平静地可怕。

“这个信息得用四分之一条命来换哦哥哥,你知道的,现在魔鬼也不好做,这件事情背后可是有大秘密的,就算我想也不能把它直接当做客户返礼送给你哦。”

“他没有办法回来了吗?”路明非无视了小魔鬼的碎碎念,自顾自地说下去。

小魔鬼看了路明非一眼,深深叹了口气。他说哥哥你再这样也没用哦我是不会心软的,那个男孩的悲剧已经发生了,就算是魔鬼也不能从黄泉之路上抢人呐,啊不是抢鬼。

在那天 在那时 在那地方

如果不曾与你邂逅

我们将永远是陌路人

路明非看向冰原,随意地好似出游时欣赏观光,自顾自地哼起了歌,那首在死亡之地时莫名涌上心头的歌。他很喜欢这首歌,也许是因为喜欢东爱的故事。他好像还曾经给一个漂亮的东京土妞哼唱过,他们之间走过东爱的路,见过最美的风景。东京土妞没见过世面,被电视剧里出演过的场景深深震撼,那个人他也永远失去了。

他总是在失去重要的东西。

“喂喂哥哥你这样真的很令人害怕啊!”小魔鬼嚷嚷着,“什么东京爱情故事,我明明记得你和你师兄只是在东京的牛郎店感受社会的大染缸啊哥哥!欸?难道说高天原里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然后你们两个惺惺相惜心心相印一起压马路登上东京天空树定情之吻出演现实版东京爱情故事?!”小魔鬼语速很快,而且被自己的想法逗笑,在冰原上笑得打滚。

现在你已动了心 不要言语 依偎着我

路明非仿佛没有听见小魔鬼的调笑,只是呆坐在冰原上哼唱,好像唱给世界听。

“喂喂哥哥该不会被我说中了吧!所以你现在找不到师兄才这么失魂落魄?!”小魔鬼仍旧笑得打滚。

我不会忘记这天 不会把你让给任何人

路明非坐在茫茫冰原上,面前空无一物,他却好像是守在床前给心爱的人哼唱晚安曲。

所有往事都铭记于心,超越时空

小魔鬼一边打滚一边给他们安排了堪比琼瑶老师写出的狗血恋爱剧本,两位当红牛郎私下产生了禁断的爱情,相互的爱和嫉妒的心情使他们无法继续工作,两人选择私奔,一路惊险地躲过店里的追踪,无意间发现出逃所走的路与东爱重合,于是这对苦命的爱侣选择在摄影地隐居,看过山原林海,看过落日余晖,像亚当和夏娃一样每天过着幸福的生活。但自觉受到了侮辱的店里不会轻易放过他们,店里找到了背后庇佑的黑社会,命运的转盘转动,最后两人阴阳相隔,路明非悲伤守寡。小魔鬼被自己的脑洞笑到喘不过气,还叫嚣着一定写好全文发到卡塞尔的校园网站上。

我愿长出翅膀 紧紧地守护着你

路明非完全无视小魔鬼,只是哼唱,渐渐蜷起双腿,把头抵在膝盖上,像一只无家可归的小狗。

“别难过了哥哥!你的难过就是我的难过啊!”小魔鬼的笑声变得尖锐可怖。

我要变成和风 温柔地拥抱着你

路明非控制不了眼泪的涌出,他也不去控制。

“哥哥这是楚子航的命运啊!你改变不了的!”小魔鬼面容狰狞。“就像你我的命运,无法逃离!”

别再为他人的甜言蜜语而动心

路明非心想,那个呆子一样的男人,怎么会听出甜言蜜语来呢?师兄说过甜蜜的话吗?好像都很平实很日常,都是出任务或是宵夜时的小事,但一点一滴地像和煦阳光渗透进他的生活。

小魔鬼仿佛癫狂,在一旁嘶吼。“他真的死了!回不来了!但是哥哥,你想不想复仇!杀了你师兄的是奥丁!背后的隐秘我不能告诉你但是区区奥丁我可以帮你杀掉!哥哥跟我交易吧!有了权力你就可以杀了奥丁你就可以复仇了!”

路明非像是哄不好的小孩,只是沉浸在自己的悲伤里。杀了奥丁有什么用呢?师兄又不能回来了。师兄去那个神葬之地应该是非常期待吧,高高举起长刀去见命运的宿敌,死在父亲身旁,死在十五岁的滂沱大雨之夜。

在那天 在那时 在那地方

如果不曾与你相遇

我们将永远是陌路人

小魔鬼目眦欲裂,漂亮的男孩容貌不再,满脸狠毒宛如恶鬼。声音发出却低哑无力:“哥哥师兄对你就这么重要吗?我可以把世界捧在你面前可是你不接的话也没有用啊!你不只这一个面瘫师兄啊你还有恺撒芬格尔还有罩你的师姐呐!”

路明非哼唱完了整首歌,缓缓站起来,看着因路明非而陷入癫狂的悲伤的路鸣泽,“你口口声声说是我的弟弟,但你是魔鬼,你不懂人的感情。”

小魔鬼迷茫地看向路明非,眼睛还在充血泛红。

“师兄对我来说从来不是什么可以替代的存在,对任何人都不是。”

“没有师兄恺撒和诺诺还是会结婚,会幸福快乐;没有师兄芬格尔还是会毕业,奔向古巴姑娘可以放一支高脚杯的翘臀;苏茜会伤心很久,可她也终会放开,继续辅佐下一任狮心会的头号人物,她是坚强勇敢的女孩,可能会在出任务的时候遇见另一个让她想全心追随的男孩。但是没有师兄的世界,这些人都会空缺一块人生,无可弥补和替代。就算是阿卜杜拉·阿巴斯也不行。东瀛斩龙转里缺少了炎之龙斩者,这部书也有了缺口。”

“没有师兄的我是仕兰中学的校草级风云人物,但那不是真的我,只是我身上师兄的影子。我本人还是那个头发乱蓬蓬,坐在教室最后排贼眉鼠眼瞄漂亮姑娘的废柴。”路明非笑笑。

“所以这个世界不能没有师兄。师兄现在没有回来没关系,我会一直找下去。神葬所或者死亡之地什么的我也要探一探,黄泉之路上我也要把师兄抢回来,就算是地狱我也要去闯一闯。秘党要是挡在我身前我就灭掉秘党,世界要是与我为敌我就毁掉世界。因为这个世界不能没有师兄。”

“因为我,也不能没有师兄。”

“你会帮我的吧?弟弟?”

路鸣泽一瞬间仿佛魂穿万年前,看见了执掌神权高坐王座的哥哥,睥睨天下的气势席卷整个冰原,他创造出来的梦境简直摇摇欲坠了。他不由自主地回答,好像不是自己的声音:

“好的,哥哥。我一生都会追随于你。无论何处”

路明非挠挠头,显然是没有想到竟然洗脑了路鸣泽。他笑着说“世界怎么会那么闲与我为敌呢?希特勒都没有这种殊荣我又算哪根葱。但是你已经答应帮我找回师兄了啊可不能反悔!”

路鸣泽仍然面容表情肃穆,心跳如擂鼓。不,哥哥,你的话已经说出,世界线就会改写了,随着你的话语传入,一切都会改变,如你所要求的那样。

路鸣泽面色淡淡,说“好,我们会找回师兄的。”

冰原传来愈来愈强的震感,路鸣泽的梦境就要被破坏,第一次被路明非破坏。然而路明非有点惊恐,不知道为何如此,他原地转了几圈,看见路鸣泽还是一动不动,好像定在了地上。路明非焦急的呼喊“小魔鬼你这世界是什么玩意啊震感好真实怕不是我刚才没理你你报复我吧!”小魔鬼在震荡碎裂的世界中岿然不动,仍狂风席卷着动土冰块砸在身上。路明非还在鬼吼“啊啊啊这个世界崩塌我是不是就醒了在这冻了这么久可别给我留下什么后遗症啊!”

路鸣泽又复掌握权柄的样子,语气中带有给世界的定义:“哥哥你真的要找回师兄对吧?”

路明非停止了团团转,眼神认真起来:“是,我一定会找回师兄。”

路鸣泽笑容有些苍白,这个世界马上就会破碎了,“好,哥哥你会找到的。”

隆隆雷声惊醒了路明非,他醒来自觉浑身是汗。梦中最后一幕是整个世界的碎片砸向路鸣泽,而路鸣泽却不闪躲,只定定地看着他,狂风中听不到小魔鬼说了什么,只看见他满脸悲伤笑容。

路明非还在喘息,头脑还没清醒,看不懂这天花板却还一直盯着看,好像上面有晦涩文字写就的预言一样。这个梦不是第一次见了,次次都真实可感,次次都好像未曾经历。

他身下是柔软床铺,屋中没有窗户,看不见这是什么情形。路明非放空混沌的头脑,停下了猜测。

开门声唤回了他的思绪,他坐起身,看向房门。门后缓缓出现的身影使他的大脑立刻脚踏实地地回到了这个世界,正是被诺诺捡回来的楚子航,或者说,还未恢复记忆的楚子航。他从副驾驶座回到房间休息,就看见泪眼汪汪看着他的路明非,好像被遗弃的家犬。

“额,那个要不然我还是去换诺诺姐姐开车吧。”楚子航极为尴尬的开口。

路明非却是鲤鱼打挺一样从床上跳下,飞速抱住了楚子航,或者说,鹿芒的大腿,肆无忌惮地把眼泪鼻涕抹在师兄坚实的大腿肌肉上。楚子航更为尴尬了,想要逃走,因为这个很凶的哥哥现在哭唧唧得像个不听哄的小孩,但是还是不忍心,莫名的,对这个人他总是不忍心。

楚子航蹲下身,把路明非环抱在怀里,轻轻地拍着他的后背安抚。虽然记忆停止在十五岁,但是身材还是比路明非高大得多了。路明非勾着他的脖子,接着哭,也不在乎自己的姿势是不是娘兮兮的。

“师兄再见到你真好。”路明非呜呜咽咽。

“师兄以前都是你保护我但是你现在血统没有觉醒,换我来保护你了。”路明非抽抽泣泣。

“师兄你现在没有记忆没关系我上天入地也会帮你找回来的。”路明非哭到打嗝。

楚子航明明对眼前这个人没有记忆,看着他哭却也内心揪痛,接着拍着他的后背安抚,然后用力地把让压到怀抱里。

“我会想起来的。”

路明非用力点头,抬眼看他,眼睛都亮晶晶。

“当然了师兄,你失忆了并不知道,其实你还欠我好些饭钱呢!”

在那天 在那时 在那地方

如果不曾与你邂逅

我们不会是陌路人,因为我会一次次将你找到,不管在哪个世界。

******************

hhhh我觉得挺甜的。这个歌是龙三里提到的明非特别喜欢的,突如其来的爱情,东京爱情故事的主题曲,黑体字就是原曲的歌词啦。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