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青橙

【柯哀】帝丹小学校的圣诞舞会1

暧昧友情向,“老夫妇”行为设定是心头好

这个梗想写三四个月了终于开始写了

搓手手!

祝观看愉快

*******

临近十二月,温度渐低,街上有了冬日的氛围。行人们步履沉重,于口鼻间呼出的白气加重了寒冷的概念。为了冲刺公司业绩和年终奖而忙碌的社会人在年末总是愈发步伐匆匆,形容凝重。但冬天对于年轻人来说从不是消沉的季节。冬天,是年轻的脸庞冻得红扑扑地冲进教室,是校园打扫时乱作一团的雪仗,是放学路上阴了一天突然飘下的雪,是街边灯影里看向的另一双映雪的眼眸,是告白者在白雾后羞涩的脸和垂下的双眼,是在盛大的节日氛围下顺其自然的约会,是女孩们早早就围上的手织围巾,是格子裙下悄悄加厚的长袜,是男孩们自我表现着强称不冷,只为跟同行女生斗嘴的小情趣。

于是,又是一年有活力的冬天。

少年侦探团的众人像平日一样吵吵闹闹地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女孩和男孩的清澈童音掺着笑声铃铃作响。

“哈哈哈不要再提元太同学今天的囧样了,最后结果是好的不是吗?对了,说起来下个月就是圣诞节了,咱们学校要办圣诞舞会诶!”步美说完后眼睛亮亮地期待着地看向走在后面的柯南。

“什么——舞会!”

“是要跳大人的交际舞的那种吗?!”“步美你要选谁做你的舞伴!”光彦和元太突然叫起来,纷纷挤在步美面前,把看向柯南的目光拦截了下来。

“没有那么正式啦!就是为了让我们体验一下的舞会,但是也是第一次嘛,会布置的很用心。我也是在办公室听小林老师说的啦。”步美没听到想听的声音,还是好脾气的解释。

元太从来都不吝于表现他对步美的赞美:“那步美你是不是要穿公主一样的裙子啊!我能不能做你那天的舞伴啊!”

光彦倒是冷静了些,脸红红地瞟向走在后面的小哀,“那、那灰原同学是不是也、也要盛装出场…”

灰原和柯南无奈地对视,也惊讶于孩子的简单可爱。小哀可以称得上温和地回答光彦:“如果这是学校的要求的话,我当然也会参加。”

“啊!真的啊!那、那个、应该会有很多人想邀请灰原同学吧…我我能不能?不灰原同学,我的意思是、”光彦结结巴巴,好像下了很大的决心开口,突然双腿并立站直,认真地重重地弯下了腰,向灰原伸出了右手:“灰原同学,请做我的舞伴吧!”

“诶——?!”“光彦你要邀请小哀吗?”元太和步美挤眉弄眼地笑着。

柯南换上吐槽专用半月眼,似笑非笑地调侃道:“喂光彦,那是请求交往的手势吧。”

“诶——!!”孩子们更大声的惊叫,开始对光彦善意的揶揄。

“没!没有!我、我不是这个意思!啊灰原同学你听我解释,柯南你不要笑啦!”光彦惊得跳起来辩解,伸出的右手也收了起来。

“啊呀啊呀臭小子你还是挺有勇气的嘛!”柯南阴阳怪气地模仿着成年人的声调,“还是说蓄谋已久啊,啧啧啧想不到想不到。”

“不不是,我只是觉得这样很正式啦、灰原同学和、交、交往什么的…没没有那个意思啦。”

灰原面色淡淡地,敲了柯南一个爆栗,让柯南弱弱地低了声,“我理解圆谷同学的意思。现在还没有人邀请我,所以我答应做你的舞伴哦。”

“什、什么?真的吗灰原同学?!”

“什么——!!”

“哇,好棒啊!小哀和光彦!”

“啊?喂灰原你——”

“怎么?有什么问题吗?反正也没有其他人邀请我。”

“不是那个意思啦,我是说,你和光彦哈哈哈哈哈跳交谊舞,这什么情景啊哈哈哈哈”柯南笑得止不住捂肚子,于是毫无疑问又挨了一个爆栗。

灰原胜利地转身,回复清冷的双眼:“不过圆谷同学,你,会跳舞吗?”


过了好一会,柯南还笑得满地打滚。灰原眯起眼睛,揪住柯南耳朵把他提起来。

“诶呀我错了错了女王大人——”

“这么好笑吗?我想咱们的侦探先生应该是舞跳得很好的绅士吧。”

“啊你……你想说什么?”

“不如就让我们的侦探先生教大家跳舞吧。”

“喂谁说——”

“哇!好诶!”“那就拜托柯南同学了!”

“不是,谁答应了——”

“好,那就这样决定了吧。”

“侦探先生,加油啊。”

“NO——!”柯南的哀嚎被孩子们的声音淹没。


在那之后,放学后的侦探团不直接回家,而是留在学校的活动教室里一起学跳舞。其他得到通知的学生们也一样私下在家中练习,众人都怀着小小的喜悦期待着人生中的第一场舞会。


“喂元太你这动作也太僵硬了吧,你是在跟柱子跳舞吗?”死活教不会孩子们跳舞的真·绅士全能·侦探先生恨铁不成钢地教训着。元太僵硬的举手抬足,好像一个机器人,还不停地踩到为教他而跳女步的柯南。

“柱子?那就是说你是柱子吧柯南啊。”

“服了你了。你这个节奏我们好不容易借来的音乐箱都派不上用场啊”

“柯南!这真的很难诶,我完全跟不上啊,你是怎么学会的?”

“我爸爸在——嗯……我以前学过。”

“可是真的很难诶……休息一下!”元太说停就停,转个身一屁股坐到地上,兴致勃勃地看起其他人的练习。柯南见没法再把他拉起来,只好也顺势休息一会。

这时光彦和步美正在被柯南请来的外援,第二教练灰原指点,虽然说不上好,互相也有小小摩擦,但是两人好歹相安无事地完成了一支舞。

“哇完成了!好棒!小哀你教的真好!”

“灰原同学,你看这样可以了吗?”

看完的柯南和元太也为他们鼓掌。尤其是柯南,简直可以说感动得热泪盈眶。

灰原是坐在一旁的桌子上居高临下地指导孩子们跳舞的,现在完成艰巨的任务,也勾起唇角,忍不住两脚轻轻摆动。

“步美很棒啊,学的特别快。圆谷同学也非常努力。现在你们两个只要再多练习磨合一下就很好了。”

步美和光彦欢呼起来,拉着元太开始“群魔乱舞”,三个人玩的不亦乐乎。


新的一曲开始播放,是一首轻柔的舞曲,轻柔的好像行走在春天的风里。

“服了这群孩子们了。”柯南略带无奈地说。

“反正练习的很开心不是吗?”

“说起来灰原你是怎么会跳舞的?组织里也有毕业舞会这种天真无邪的存在吗?”

“啊啦真失礼呢。我从小在英国读书,这是那边的淑女礼仪必学的课程哦。”

“总而言之还是很感谢你一起教他们,我自己的话,头都要炸了。”

“不用说谢。把你答应的包买了就行。”

“喂你——”

灰原轻轻笑出声,“不过看着他们练习还是很高兴的。”感觉到了自由和无畏。

“只有一周了,还不知道他们拿不拿得出手呢,到时候丢了人又要闹脾气好久。”

灰原歪头轻道:“不会的。他们这次很用心的在学呢。步美和小岛同学连最新的游戏都不打了,尤其是圆谷同学,他几次上课时脚还在桌下悄悄点节拍。我想应该是希望给人生的第一次舞会留一个完美的回忆吧。”

“光彦?他确实是……认真的出奇。”柯南挑了挑眉。

“你想说什么?”灰原随着瞥了一眼光彦,看到三个孩子还玩闹得开心。

“倒没什么,就是很好奇。为什么你会同意和一个什么都不会的毛头小子跳舞。”

“诶?难道还能有其他人来邀请我吗?何况我已经是八十四岁的old lady,就不像年轻女孩一样做着公主梦等白马王子的到来咯。”我也没有成为公主的权力了啊。


孩子们跑去了走廊追逐嬉笑,声音渐弱。

乐曲在教室里柔柔地萦绕,黄昏的阳光从窗口铺洒进来,在灰原的背后投下暖意,是冷厉冬天里少有的温柔似水。灰原愈觉惬意,微合双眼,手撑着桌面,轻轻晃着双脚。

柯南仰面望着灰原。

沉浸在傍晚安逸时分的少女,身后是姜黄透红的天空,漫天的和缓暮色像一幅油画背景,一天中最暖的光线勾勒出身体的轮廓,光和影,明和暗,昼与夜都笼罩在她身上。

像是马上要乘着苍茫暮色翩然而去。

柯南的手握紧了些。

灰原仍眯着双眼,唇角轻勾,跟着乐曲低声哼唱,脚也点着节奏。逆光让少女的脸看起来那么模糊,她身后是最明朗的天空,身前是暮然的暗影。

“可是光彦连跳舞的邀请姿势都做不好。”柯南沉了沉声。

“诶?你还在在意——”

“有些女孩生来该、该是耀眼明珠,怎能蒙尘。”

“啊?什——”

“每个女孩都该是舞会上的公主。”

“嗯,是——”所以你想说什么呢?江户川君?

“嗯……”柯南突然,慎之又慎地向灰原伸出右手。

“诶?”诶?!

灰原把自己的手搭了上去,八十四载沉淀的心中惊雷渐起。

——“你跳下来。”

——“啊?哦。”是这样啊……

柯南小心地拉下灰原,地面上的影子只是轻轻一颤,苍白的双脚和浓墨涂抹的影子连接上那一刻,飘忽不定的少女身影已经落入了尘世。

“你看。”嗯?看什么?


柯南认真地做了个标准的邀舞动作,轻轻前倾的身体展现一个不属于小学生的翩翩绅士风度。左手背于身后,右手掌心向上,温柔坚决地伸向灰原。



“小姐你今晚真美。不知小生可有荣幸邀你共舞?”


评论(2)

热度(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