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青橙

【黄黑】请不要用追女生的方式对待我 1

“请不要用追女生的方式对待我!”黑子哲也向来平静无波的语气终于有了起伏,带着淡淡地怒意,平日里温和的眼眸也瞪地圆圆的,抬头看向那个手足无措的男孩,“黄濑君,你这样做我会很困扰的。”说完,他不理会周围人压抑的小声惊呼,将手里的一束白桔梗花塞回了黄濑的手里,微微鞠躬,转身离开了。

校园里正是放学时间,原本有不少人在围观,尤其主角还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黄濑凉太,看着主角被拒绝后大家倒是纷纷散去,带着惊讶和怜悯的表情,还悄悄低语着八卦着,说黄濑凉太怎么会看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普通男孩,而且还被人家给拒绝了?女生们都手捧心口哀哀然,心中男神原来是gay这件事对她们打击很大,看向黄濑的眼神除了震惊还有一丝专属姐妹间的怜悯。但都不敢表现出来,脚步飞快仿佛没有看到全程似地离开了现场。
黄濑的表情都快哭出来,站在原地不敢追上,手里捧着那无辜的花,花上的卡片冒着粉粉的气泡“小黑子~我最喜欢你了!”可惜被接卡片的主人无情退回了。

“什么嘛!哪个兄弟教我说这样一定能追到的?完全不管用啊!倒不如说,我在小黑子那里的形象更差了……”黄濑拖着长音,像耷拉耳朵的金毛犬一样可怜兮兮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路灯的光明亮斑驳得撒在他身上,映出明暗斑块。他想起傍晚时的情形,那时候微风不燥,光线刚好——

放课后以讨论部活的简单理由叫出了小黑子,约在了樱花纷纷的小路上,因为听说在那里表白的都无往不胜。特意穿上模特工作时才会用到的帅气西装,在一众围观学生和女生尖叫中故作淡定地手捧白桔梗,长身玉立,任樱花如细雨绵绵在身旁落下,等待他的“女主角”的到来。黑子出现时被围观人们的热闹的议论声吵到了,略有不耐地在人群中挤过,中间不得不使用了视觉诱导才能破开那群花痴女,黄濑倒是借着比众人都高的身材优势早早看见了他,快步迎上去。他一动,人群跟着流动,自然而然地把挤出来的黑子和他围在了圆圈中央。看到“女主角”是个男孩子又引起了一阵骚动,却在黄濑帅气的一个手势中雀然无声。

“黄濑君,要说社团的什么事情?为什么这么多人在这里?”黑子脸上满是迷惑。
“小黑子,是关于社团里……我的教育指导员的事情~我很感激你在篮球上对我的指导,但我想不止于此,我希望在其他方面你……也能一直陪在我身边。”黄濑明明准备的万全,说出来的告白却有点前言不搭后语,面对小黑子他太紧张了,看着小黑子平静的脸他说不出那些更羞人的话。
“如果是教育指导员的事,我认为我没有做的很好,青峰君对你的篮球指导可能比我更多。”黑子表情淡淡。

“不不不,不是这样的,你对我的影响也是很大的!还有……那个……”黄濑不安地跺跺脚,却说不下去了。围观的学生看着事情发展不对更加八卦了。

“说社团的事情没有必要这么多人在啊,我想她们都是因为黄濑君才聚集在这里的吧。”黑子语气中已经有了些微怒意。围观学生的切切私语充斥着他的耳膜,习惯了被无视,现在站在这么多人面前遭议论实在是有些难受。为什么黄濑君要把自己置于这种境地?

“啊对、对不起,我不知道她们……”黄濑的声音都有点颤抖了,可恶,对上小黑子自己真的是必败无疑啊。

“那么黄濑君你还有什么事情吗?我还想早点回家完成作业。”黑子又回复了淡然表情,仿佛不曾生气。

“啊,请别!我,我还是有话要说的!”黄濑深吸一口气,做出了决定。

他微微后退一步,然后面朝黑子缓缓单膝跪地,举起了手里的花。有风吹过,衣角微动,樱花飞过黄濑的发丝,举着纯洁的白色桔梗的黄濑仿佛画中走出一般,背景是傍晚的粉色天空,云与夕阳与光,风适时地加重了一些,花瓣如雨纷纷扰扰,将二人包裹。好像天地都在为他而运行,世间万物都是为了此刻而存在,一切人或事都在等这一场告白,一切流逝的时间和无垠的宇宙都在看着这一场盛大的花事,在等那个幸运男孩的点头。他朝着黑子微笑,饱含深情。

周围响起此起彼伏的拍照快门声和无法停止的尖叫的女声,黄濑仿若未闻,眼中只有黑子。

“小黑子,我想我喜欢上你了。”他高高举起花束,脸上的笑容像他的金发一样粲然。

周围有女生过于激动突然倒地的声音,还有扶起人来叫救护车的吵闹声。嘈杂世界里,只有这两个人的眼神是安静的,仿佛永恒。

黑子看到了这个平日里骄傲的大男孩跪在他面前,还有脸上的温柔的笑和一丝小心翼翼的忐忑不安,他接过了花束,在黄濑惊喜的表情中,拉起了他。

“谢谢你的喜欢,黄濑君。”黑子抬头看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黄濑。

“但恕我现在不能回应你的心意。”黄濑歪歪头,好像不能理解语言一样。

黑子把花束塞回黄濑手里,深深吸气:

“我不是女生,请不要用追求女生的方式来对待我!黄濑君,你这样做我会很困扰的!”不似常态地在人群中大声发言,说给黄濑,也说给周围那群正在倒吸冷气的人听。礼节性的一鞠躬,黑子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了。剩黄濑一人呆呆地站在原地,慢慢消化黑子的话。

夜色撩人,走在冷风中的黄濑更是撩人,本就帅气的外表加上精心打扮,垂下的手上,桔梗花也随主人萎靡,整个人就是落魄他乡的王子,满身写着惹人怜爱,引起姑娘们频频注目。王子本人却不自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一路噘着嘴碎碎念着什么。

“什么叫追女生的方式啊!我只知道这种啊……而且我明明很尊敬小黑子你的嘛……我都那样做了……”

黄濑踢踢踏踏的走,把怨气发泄在路边的石块上。

“啊!好痛!”黄濑抱着脚跳起来。

“果然小黑子还是讨厌我的吧……不然不会拒绝这么完美的一次告白啊。啊,小黑子真的讨厌我吗?不会吧!不会真的是讨厌我吧!唔,今天他的话确实很……啊啊啊啊啊小黑子讨厌我?这可怎么办?!”

黄濑看见了手里的花束,嗯,白桔梗。嗯,精心挑选。嗯,花语是永恒的爱。

嗯,黄濑想起来了那个古老而神秘的仪式,有人说那种仪式需要存在于传说中的许多条件,有人说那只是一个天大的骗局骗了上千年的沉溺于恋慕中的痴情子。

黄濑无有选择,只能不顾一切地信了那个神秘的仪式。

他坐在路边,开始一瓣一瓣揪花瓣,口里还念念叨叨:

“小黑子不讨厌我,小黑子讨厌我,小黑子不讨厌我,小黑子讨厌我,小黑子不讨厌我,小黑子讨厌我……小黑子不讨厌我,小黑子不讨厌我,小黑子不讨厌我,小黑子喜欢我,嘿嘿嘿,小黑子不讨厌我,小黑子喜欢我嘿嘿嘿……”

路过的女孩们看到这幕仍然流露出怜惜的表情,只是满眼写着“人长这么帅可惜是个傻的”。

*******
后面会有助攻出现,会有“不是追女生的方式”,那么……暂定助攻就是阿大你了!
就决定是你了,阿大!接受命运的选择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