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青橙

【柯哀】帝丹小学校的圣诞舞会 4

“其实我更赞同高滨虚子的观点。”

“嗯?”

“你是春日河川里的流水。”


灰原笑出声,简直有泪光闪烁,笑不可遏。

“而况,鲨鱼是鲨鱼,你是你。”

笑意渐渐平复的灰原深吸一口气,缓缓说道:“可鲨鱼如果逃离冷暗的深海上到浅水区,就只能承受着体内的强烈不适遭到人类和其他海洋生物的驱赶,因此一生也难见阳光。这和逃离组织的我有什么区别?”

“鲨鱼在深海中是王者,对猎物有着极强的耐心和追踪的毅力,久久伏伺,一击必然狠重——”

“那又如何?没有人会喜欢那种生物的。”

“不,我还没有说完,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很喜欢鲨鱼?”

灰原稍带惊异地看向柯南。

“对,因为侦探的本能,其实和鲨鱼很像不是吗?察觉血的味道而奔赴现场,动用全身所有感觉,揪出犯人,抓住线索后直到对方承认犯罪之前,都紧紧咬住证据不放,这就是侦探。”

灰原静默地站在柯南身边,好像在思索他话中的含义。

“灰原你啊,其实不——”


“喂柯南!你们两个又说什么悄悄话了?”步美睁圆了双眼看向两人,元太和光彦也在她身后附和着。

“啊?”被截断话语的柯南好像断了什么思绪,不知所措的样子。

“江户川同学只是和我讨论一下这件裙子而已。”灰原回身走向试衣间。

然而脚步停顿了一瞬:“确实是——令人满意的衣服。”


“啧,这就是在你的世界里谢谢的发音吧。”

“哼哼哼哼——”


趁着灰原进换衣间的时间,少侦的三人窃窃私语。

“他们两个到底和好了没有啊?”

“应该和好了吧……”

“还用说吗,看小哀刚刚都笑了。”

“可我觉得灰原同学,笑得很难过的样子啊。”

“诶?有吗?”

“但之后又没有了……那种悲伤的表情。”

“唔嗯,我觉得小哀现在不难过哦。”步美俏皮地看向柯南,“难过的应该是柯南同学吧——日子难过那种。”

“喂你们几个,我是听得到的好吧?”

“略——”少侦的三人做出鬼脸,然后趁柯南说出话来前笑着跑开了。


“小鬼头们……”柯南在原地无奈地看着他们跑远了,轻轻说,“还是谢谢啦。”


“侦探先生这是谢谁呢?”

“诶!你走路没有声音的吗?吓我一跳……”

“问心无愧的侦探先生还能被吓到?奇闻一件。”

“怎么又阴阳怪气起来了啊……”

“啊啦,原来我的评价——”

“没有没有没有,哪儿的话。您的用词一针见血、一语破的——”

笑意难掩的灰原终于停了逗弄他的念头,“真服了你了。”

“切,还不是你觉得好玩。”

灰原乐不可支:“确实、下次可以再试试。”

“饶了我吧……”

“呐,拿着。”购物袋往柯南的怀里一塞,灰原轻盈地转身走向门口,语气却一点没有轻快的感觉,反而懒懒散散的,好像刚打了呵欠一样:

“今天好累啊,东西也买好了,该回去了。”

“是是……”柯南提着包装袋跟在她身边走着,一副身心俱疲的样子。

“孩子们今天逛得很累,回去要看好他们不能玩游戏机。”

“是是……”柯南仿佛灵魂出窍一般,只预见到无尽头疼。

“舞会是下周一晚上吧?”

“是是……”柯南想起来回去还得给孩子们加训和讲礼仪……

“一向目中无人的侦探先生肯定没有人邀请吧?”

“是是……”柯南边应边泛泛地想着,不知为何这次步美一直没有邀约柯南,含蓄?当然他也不会主动想和幼女共舞什么的……但是即将成为无人问津的名侦探啊……

“那我勉为其难的做你舞伴吧。”

“是是……诶?!”

包装袋掉落在地上。砰——


评论(7)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